別擦了!原來眼鏡布不是拿來擦眼鏡的.

眼鏡布

小弟沒有戴眼鏡,但是突然聽到這個也覺得很神奇,後來發現其實跟我們洗車一樣。

 

注意!眼鏡布不是用來擦眼鏡的!

 

因為鏡片上有很多微小的灰塵顆粒,如果干擦就會讓布把這些灰塵顆粒在你的鏡片上來回摩擦,就像砂紙一樣,用砂紙在鏡片上來回擦,久而久之你的鏡片就會模糊了。

 

換言之我們洗車也是先將車上的灰塵先沖乾淨再來用海綿清洗喔。

 

如果鏡片髒了或是有油污了,就用自來水沖洗,加點洗潔精洗或者洗手液洗一下,用清水沖乾淨以後,然後用餐巾紙輕輕把水吸乾,這樣洗出來的鏡片又乾淨又不會損傷膜層。

 

眼鏡布是用來包眼鏡用的,所以一般它的用途都是放在眼鏡盒裡避免鏡片和眼鏡盒摩擦。

 

許多朋友都用眼鏡布去擦眼鏡,這樣是很損傷鏡片的,如果每次都用鏡布或者衣服直接干擦鏡片,新的鏡片戴不了半年就會被擦的模糊了,這樣既影響清晰度也有損美觀!

 

那麼,怎樣擦眼鏡會最乾淨呢?

 

1、拿到較髒的鏡片的時候,不要直接擦拭,且不可用較硬的不吸水的布擦洗。正確的清洗方法是先將鏡片打濕,最好是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。然後將洗手液滴到鏡片上,塗抹均勻。

 

2、沖洗時最好使用少量的餐洗液,用拇指與食指成同心圓壯環繞揉洗鏡片。

 

3、待鏡片揉洗乾淨後 ,用清水沖洗乾淨鏡面。

 

4、儘量使用絨面且吸水性較強的眼鏡布輕輕抹拭乾淨,注意不要太用力。
其實,眼鏡布大多是作為贈品贈送給消費者的,因此造價很低廉。它的纖維間隙較大,隨著時間會積累很多灰塵,因此用這樣的眼鏡布擦眼鏡只會適得其反,越擦越模糊。

No comments yet.

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